close

Shiloh十個月大時,還不會坐馬桶,那時候每次換尿布真是覺得超級噁心。有次在餐廳用餐,Shiloh突然有了靈感就在推車上解放了。那家餐廳沒有任何育嬰設備,但優點是幾乎沒有人、廁所又極為乾淨。我和SKY兩人趁機把Shiloh抱上洗手台,因為擴散範圍太大,換了尿布後還得幫Shiloh 稍微清洗一下。春天洗冷水澡還是太冷了,但那種情況下非洗不可。

 

當天我就決定要立刻解決上廁所的大問題,首先,要讓Shiloh愛上馬桶。我準備了有扶手的小馬桶蓋,並架在大人的馬桶座上。當時我們已經培養了念書的習慣,一天之中會讓他坐在馬桶上至少一次,我拿個小椅子在旁邊坐著唸書給他聽,或陪他玩手指謠等遊戲。等他建立起對馬桶的信任感之後,我盡量在他吃完早餐後的半小時帶他坐馬桶,吹段長長的口哨,或是開水龍頭讓他聽聽水的聲音幫助他培養情緒。Shiloh有九成的機率會在馬桶上尿尿,但過沒多久就會開始有大便的感覺了。

 

出門在外沒有小馬桶的時候,我會坐在Shiloh的後面讓他扶著我的腿。小孩不愛坐馬桶多半是覺得大人的馬桶太大會掉下去,讓他扶著大人的腿會讓小孩有安全感。等再大一點,我們已經準備了折疊式外出用的小馬桶,不管到哪,Shiloh想大便的時候就有乾淨的馬桶座可以用囉!

 

Shiloh看過關於大便的繪本:

大家來大便 /五味太郎/ 英文漢聲

巧連智寶寶版及幼幼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i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