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就感到底要怎麼建立呢? 當我不再滿足於全職母親的身分時,成就感該從何處建立?重回職場真的是答案嗎?

昨天趁孩子們都睡了, 我在求職網站上找了又找。適合的工作得符合很多條件,不能加班、可隨時請假(也就是替代性高、薪水又低的職務)、假日不能上班、無法配合出差,範圍從自家附近,再擴大到整個台北市,但須以交通便利、可使用大眾運輸系統抵達的公司為主要考量。還有,得是我能勝任的職務,比如房仲業就是我完全無法處理的行業。對, 薪水不能列為考量,因為綜合以上條件的搜尋結果已經是「很抱歉,沒有符合的條件」。大概一個半小時後,我在電腦前深深嘆了口氣。

這時候得在腦中翻出一些資訊來安慰自己。

有了! 商業周刊過年期間就刊出一則調查報導: 大部分上班族們的成就感來源不是工作本身,而是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。所以…就算我花一番功夫終於找到工作,也可能到頭來還是找不到我要的成就感?!喔對,過年後有個來看房子的老爺爺看我是個全職家庭主婦,特別跟我聊了一會。他說他已經當爺爺,他身邊朋友在年輕時有的也是雙薪家庭,但現在回頭看發現一個結果:有全職媽媽在家陪伴成長的孩子,到現在長大後的成就都比當初雙薪家庭的孩子好。是這樣嗎? 這樣的確讓我聽了感到欣慰,只是,在這個過程裡,好像沒有人想過媽媽們自己的需求也得被滿足啊。

我真的得做點什麼事!真的得找找成就感來源的其他可能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i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